布朗是我

辣鸡写手谨慎关注
被屏文章请看首页置顶

【粒粒组全员向/七拉根】焦某发了一条新wb



北京的冬风要索人命似的,毫不留情地刮蹭着人们裸露在外的任何一点皮肤。

焦迈奇窝在沙发上感叹道。


这个房子他刚买的时候好好的规划了一番,装修尚算整洁,只不过年底加上疫情演出少了,他有机会蜗居在家,东西也慢慢添置了起来,门口的快递盒堆积成了小山。


就是这鲜明的快递路标给两位客人指明了方向。焦迈奇应着两声敲门声开门,门口站着的黄榕生和赵英博拎着大包小包,带进来一阵凉意,逼的焦迈奇后退两步,伸手去接过两个人手里的食材。


“哇靠外面冻死了,我们俩手都冻僵了。”赵英博行动迟缓地抬手把口罩往下压了压,试探温度似的露出一张冻的艳红的嘴。


“给你这个,羊肉牛肉我都买了。”黄榕生同样行动迟缓的抬手,红透的指尖递过去满满当当的塑料袋。


“先别急着脱衣服兄弟们!我我忘了我家没有火锅底料了。”


在黄榕生和赵英博逐渐睁大的眼睛中焦迈奇感觉到兄弟情感大危机,此时餐厅架好的鸳鸯锅里嘲笑般的一边浮起一段葱白。


焦迈奇咧嘴笑笑“麻烦两位楼下生活超市来一包麻辣底料呗,我报销,真的!”


“我靠焦迈奇你是真的狗,我们来做客还要买两回菜!”黄榕生被冻僵的吐槽之魂在慢慢觉醒。


赵英博已经重新把口罩拉好,但也不忘幽怨地附和一句,两位“远征军”甚至还没来得及换上焦迈奇准备的棉拖鞋,又调转方向重新选购食材,两人骂骂咧咧地把焦迈奇的鼓舞呐喊声关在门的另一端。


冷气又重新聚了上来,两人一头扎进超市火速完成了选购。出门时赵英博却被遛狗的老大爷,准确的说是大爷溜的大金毛吸引,在寒风中定住了脚步,开始和世界上的另一个赵英博开始了无障碍沟通,黄榕生在不远处拿着火锅底料产生了两个狗子的幻视。


赵英博和金毛交流了一阵才开心的和它告别,转头想起他的小七哥已经毫无怨言的在旁边等了他十分钟。此时黄榕生手里多出来两块烤红薯。


“我以为你要跟它回去吃饭了呢。”黄榕生笑着递给他一块烤红薯,薄薄的塑料袋裹着炙热的温度,散发着香甜的气息。赵英博迫不及待地咬下去,差点被烫了舌头。


“慢一点啦,又不抢你的。”黄榕生的口音拉的长长的,带着一股子莫名的宠溺,赵英博嘿嘿两声,寒风挑起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左摇右晃,和刚刚的大金毛颇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去之后焦迈奇已经很自觉的把菜洗好,一捧捧菜上挂着晶莹的水珠子,牛羊肉红白相间,还有经焦迈奇的绝世刀工制成的薄厚不一的土豆片,锅中咕嘟咕嘟冒着泡,焦迈奇贴心的为两人倒上了热红酒,暖意蔓延至全身,三个离家的年轻人终于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中的属于自己的生活气息。


三个人被火锅散发的热气蒸红了脸,不约而同的话多了起来。焦迈奇照例充当头号事业粉催黄榕生发专辑,赵英博就说年后小七哥要陪自己去横店熟悉环境,还说七哥你说是不是,黄榕生不时插一嘴,后来在两人逐渐化为实体的你言我语中决定趁机捞走最后一片肥牛。


焦迈奇的手机适时的响起,是贾昱发来的语音,还是熟悉的清亮的声音,丝丝缕缕都缠着温柔的笑意,背景音是孩童的吵闹声和人们在厨房中忙碌的声音。三个人合着录过去一条语音祝福,焦迈奇又从无数的信息列表里翻出了聊天停止在三天前的对话框,熟门熟路的拨了过去。入镜的先是一头放荡不羁的小卷毛,再是尹毓恪滴溜圆的大眼睛。


“新年快乐嘿!”焦迈奇的酒劲上头,嗓音比平时大了一倍。

尹毓恪笑说你们也是。焦迈奇问怎么这么敷衍,没点别的了吗?尹毓恪白眼一翻:“祝你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桃花盛开,大富大贵.......”明明比刚刚更敷衍,焦迈奇倒是受用的很,笑嘻嘻的接着和他扯皮,尹毓恪倒也不嫌弃,陪着微醺的“醉汉”聊了一会,才和旁边的两个人聊了点关于明年规划,下次聚会时间等有实际意义的问题。挂电话之前还提醒一句寄给三个人的年货都要到了,记得查收,说话间的表情带有“我真体贴民情”的小自豪。五分钟后陈粒给几个人发来了自己的墨宝照片——她给每个人都写了一副独有的新年祝福,黄榕生和赵英博看着工整的字迹大受感动,又回到了2017年生涩的样子恭恭敬敬地回复谢谢粒姐。一旁的焦迈奇看着自己手机屏上龙飞凤舞的大字,怀疑自己是否醉到字也看不清的地步,犹豫一会干脆霹雳啪啦的打字:不愧是我粒姐,这字更有江湖气了。[大拇指]


回复完新年祝福后三个人倒在沙发上发饭晕,三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四仰八叉的倒在沙发上,几条大长腿纵横交错,躺的可谓是各有各的想法,焦迈奇养的猫发现沙发上已经没自己的容身之地了,扭着屁股爬回了猫窝。


焦迈奇垂睡梦中惊坐起,说咱们不能这么浪费时间,得让你们拿点礼物回去。说着他起身从电视柜里翻出几张八开纸,几罐颜料和几把刷子。边在地上铺开边说:“餐桌还没收拾好,咱先在地上对付一下。”


焦迈奇这人是有点待客想法在身上的,聚餐自带食材,礼物自己diy。


于是几个人纷纷行了新年的第一个大礼——跪在地上开始艺术创作。焦迈奇美术细菌尚可,快开始创作自己的“奇奇宇宙”,黄榕生找了棵金桔树规规矩矩准备开始临摹,一扭头发现赵英博大笔一勾起了张草型,黄榕生从那张方脸厚嘴和中分发型大胆推测这狗子是要画我啊,遂于是转身在金桔树的草图上重新画了一张脸。


在焦迈奇填完纸上的最后一块颜色时,黄榕生和赵英博决定把自己的画作《智慧眼神狗子》和《面露凶像七哥》交换给对方做礼物。


焦迈奇颇感慨的拍了一张照片:主图是自己色彩缤纷的画作,背景是两个人酷似潘家园收古董的老大爷趴在地上研究对方的惊世之作。



他配文案:焦某,黄某和赵某祝您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7)